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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448章:东征倭国(后续)


  
上回讲到日本幕府集团得知明朝大军将至,赶紧组织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化解危机,以免亡国灭种!
“彼らに聞かなくてもいいです。あなたは日本の世俗界の最高支配者として今すぐ神奈川県の靖国神社に行って教主陛下に会います。自分の心の中の考えをさらけ出し,世俗政権が神権支配に従うことを宣言した。これで危機を転嫁することができる。”姜还是老的辣,德川秀忠的原话翻译成汉语大意如下:
“不用问他们。你作为日本‘世俗界’最高统治者,现在立刻马上前往‘神奈川县’的‘靖国神社’里拜见‘教主陛下’,将自己心中所想和盘托出,并趁机宣布‘世俗政权’要服从于‘神权统治’。如此一来,便能转嫁危机。”
“わかった!父上がそう言われた以上、私は命を投げ出しても徳川家の栄誉尊厳が踏みにじられないことを保証します。では、日本の皇室に明の30万の大軍を臨ませましょう。また、扶桑神道教に手を出してこそ、このことを解決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かもしれません。”德川家光也是果断之人,立刻洞察利弊。
(“好吧。既然父亲大人都这么说了。儿子我就算豁出性命,也要保证我‘德川家族’的荣誉与尊严不受践踏。就让‘日本皇室’自己去面对明朝的30万大军吧。另外,也许只有请求‘扶桑神道教’插手才能摆平。”)
“安心しろ!扶桑神道の靖国神社には詭法界からの強い神が祀られています!扶桑神道教の実力が強い,陰陽道、陰陽寮土御門、九菊一派の各勢力の実力の総和をはるかに超えています!手に持っているすべての式神を合わせても実力は比べものにならない!”德川忠秀的话翻译成汉语后,其意思大概如下:
“放心吧。‘扶桑神道教’的‘靖国神社’里供奉着来自‘诡异法界’的‘强大神灵’,其实力远超‘阴阳道’、‘阴阳寮’、‘土御门’和‘九菊一流’等正邪各派‘修道士’。就算他们把所有的‘式神’和‘祀神’加起来,也根本没法比!”
就这样,德川家光在谈话过后,便率领“幕府官员”和各地“番邦”代表一起前往“神奈川县”祭拜“靖国神社”。不过,此“神社”与后世“明治维新”之后的“靖国神社”不同,因为此“神社”供奉“高天原神族”成员神像。
顺便说一句,后世的“靖国神社”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的“神社”,用英语表达就是Yasukuni  Shrine  ,而用日语则读作やすくにじんじゃ。在异时空,“靖国神社”是是非之地,乃“军国主义”的温床!
后世的“靖国神社”里供奉着自“明治维新”时代以来,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及军属,而且大多数是在日本侵华战争(1931-1945)及太平洋战争(1941-1945)中阵亡的日军官兵及三万名台湾高砂义勇军等日本兵。
而此“靖国神社”的前身则是西元1869年由“倭王”(明治天皇)下令创建的“东京招魂社”,其目的是纪念在“戊辰战争中为恢复“倭王”的“世俗王权”而牺牲的军人。倭王认为,只有这样做了,才能大肆收买人心!
到了西元1879年“,东京招魂”便被“倭国”改名为了“靖国神社”。此后,“靖国神社”则由“倭国”军方专门管理,直到二战结束后,遵循所谓的“战后和平宪法”之政教分离原则,才被“倭国”改组为“独立宗教法人”。
多年来,参拜““靖国神社”已成为部分日本政客拉拢选民、展示右翼思想的“个人秀”。“倭国”政客的数次参拜,破坏了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之间的关系,但倭人对此不以为然,皆因其“耻文化”作祟!
到了西元2015年4月21日起,日本靖国神社举行为期三天的例行春季大祭活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供奉“真榊”祭品。这些祭品通常为有身份者向神社捐献的“真贤木”。这是一种祭神用的盆花,极具象征意义。
再后来,到了西元2021年4月21日,据新华网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真榊”祭品。到了10月17日,据新华社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又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真榊”祭品。按照“靖国神社”说法,能在春秋例行祭祀活动期间献上“真榊”者非富即贵也!
当地时间2022年4月2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春季例行大祭”期间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真榊”祭品。截至4月22日,岸田文雄本人表示将不会去参拜“神社”但前首相安倍晋三等人却于当天前往“靖国神社参拜”。
“微臣拝謁、尊敬する天皇陛下!最高の扶桑神道教教主に拝謁しました。陛下万歳!教祖万年!(微臣拜见尊敬的天皇陛下!微臣拜见至高无上的扶桑神道教教主!陛下万岁!教主万年!)”德川家光鞠躬。
“どうしたの?これはいったい何の風が幕府の徳川将軍を私の小さな靖国神社に吹き付けることができるのだろうか。そんなはずはありません。閣下は権力を握っていますよ。(怎么回事?这到底是什么风,居然能把幕府的德川将军吹到我这小小的靖国神社里来了呢?这不应该呀,阁下可是大权在握呢!)”
“天皇陛下が神道教主閣下を兼任しているのは、ただ笑っているだけでしょう。臣,これは君に伺いを立てに来たのではないか?中国には用事がなくて三宝殿に登らないという古い言葉を覚えていますか?(天皇陛下兼神道教主阁下说笑吧?微臣这不来请示您了?还记得中国有句古话无事不登三宝殿吧?”
“何だって?あなたは本当に三宝殿に登らないことがありますか?おそらく、漁夫が利を得ることを考えているのだろう。もし私の推測が正しければ,明の大軍はすでに日本を東征し始めた(什么?你真是‘无事不登三宝殿’?恐怕是想着‘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吧?若朕没猜错,则明军已经开始东征日本了!)”
“陛下は本当に微臣が感心した五体投地ですね。陛下は私に何を教えてくれたのでしょうか。(陛下真是英明!微臣佩服得五体投地啊!  不知陛下何以教我?还请陛下指点迷津!)”德川家光与众臣跪拜。
“成功に足りない,失敗に余りがある,どうやってあなたたちに迷いを指摘する方法を教えてくれたのか?フン!ばかなロバの群れ.(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叫朕怎么教你?如何指点迷津?一群蠢驴!)”
“陛下の教訓は微臣がその度胸が実にないからです。むしろ玉砕したほうがいいです。完全ではない!だったら、行きましょう!すべての日本人を一緒に亡国させましょう!(陛下教训的是!都怪微臣实在没那胆量——宁可玉碎,不可瓦全!既然这样?那我们走!就让所有日本人都一起亡国灭种去吧!)”
“馬鹿野郎は眼中になく、律どおりに斬られる!しかし、明の方に修道者が従軍している以上,では私の大日本帝国の陰陽師たちも傍観しているわけにはいきません。私は自分であなたたちが行くつもりがあります!何をして行くべきか,これからは君たちのことはない!”倭王教主这番话译成汉语大意是:
“混蛋!目无尊长,按律当斩!不过,既然明朝那边有‘修道者’随军出征,那我‘大日本帝国’的‘阴阳师’也不能袖手旁观!朕自有打算!你们走吧,该干嘛干嘛,以后都没你们的事儿了!”显然是下逐客令。
“天皇陛下兼教主閣下、お大事に、行きました。(天皇陛下兼教主阁下保重,我们去了。)”德川家光家目的已经达到,便一刻也不想留在这阴森森的“鬼屋”中,毕竟自己还要率领臣下们去“坐山观虎斗”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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